close
FR﹒百度韓版惡作劇之吻吧
出處﹕惡作劇之吻MBC官網<勝祖的日記>專欄
翻譯﹕棉花糖﹒彭彭@韓版惡作劇之吻吧
轉載請註明出處,請勿盜連




天下無敵的高傲至尊﹐但卻是愛情裡的完全新人﹗
白勝祖雖然不知道﹐但我們卻很清楚地勝祖的心﹒
現在只為各位稍微的公開一下



吳荷妮﹐怎麼又是妳﹗
不是說大話要忘記我嗎﹐原來KISS還是有效果的﹗
荷妮又在我白勝祖週圍打轉了﹐真是單純的家伙﹒
現在大學的新生活已經開始了﹐妳還是要和以前一樣嗎﹖
這孩子的人生還真是自得其樂啊﹐不像話啊﹐
吳荷妮﹐妳這種狀態要持續到何時﹖

妳一直不停的問尹赫拉的事情﹐
我問妳說是不是忌妒﹐妳說不是﹒
傻瓜﹐妳的臉已經掛著尹赫拉影響妳的字了
今天妳又給我提供逗妳的機會了﹐哈哈
"妳現在是忌妒嗎﹐啊﹐是該忌妒啊﹐
 畢竟我們之間可是接過吻的關係"

妳悄悄的把臉湊過來﹐一臉期待的樣子﹐
以為我會吻妳嗎﹖
傻瓜﹐妳看我像那樣嗎﹖
我可不是那麼隨便的男人﹐哈哈
看妳有些不好意思﹐耳朵都紅了﹒
滿懷期待感像小孩子一樣的表情﹐真是有意思
可是﹐今天到此為止
"啊﹐自己看實在太可惜了"
這個時候她肯定跑進自己房間﹐
知道我在耍她﹐氣的直跳腳吧﹖
耍她就像玩玩具一樣有趣

今天為什麼一直都不來我們的選修課﹐妳現在在幹嘛呢﹖
我自己竟然會覺得有點失落﹐中午時間妳會在餐廳嗎﹖
嘿嘿﹒
吳荷妮啊﹐原來妳還在我手心裡啊﹒
遠處看著她叨咕菜單的樣子真像是傻瓜啊﹒
呵呵﹐不拿嘴說就不能看嗎﹒
突然出現在她後面﹐
而她看到我高興的樣子就好像是小狗看到主人一樣﹒
就像是學我說話一樣﹐說著"我也是"﹐
然後害羞的把舌頭伸出來﹒
但是奉俊具這小子怎麼又出現了呢﹐
一直跟在女人的後面﹐他真是閒得沒活幹了吧﹖
吳荷妮妳就這麼高興啊﹖什麼東西那麼好啊﹖

根本就不會打網球﹐還非要買打網球穿的衣服﹐
穿得很有特點啊﹐但是﹐吳荷妮妳走錯地方了﹐
這樣妳會很辛苦的﹒
為了不讓妳進來﹐給了妳那麼多暗示﹐
妳竟然還能把王京洙想像成溫柔親切的個性﹒
好吧﹐那我就讓妳看看妳所尊重的前輩的真面目﹒
吳荷妮讚美前輩的話有點刺耳﹐
所以我故意把球打到前輩接不到的地方了﹐
看著京洙前輩在我面前一直跑來跑去有些難看的樣子﹐
真是痛快啊﹒

在尊重他人的主體性的時候﹐我們戀愛了﹐
有人如此說﹐
結果愛情是指﹐拋棄我的主體性﹐以滿足他人的自由﹐
那時候的感情叫做憎恨﹐括號﹐愛情只有失敗﹒
比起薩特更關心薩特跟波芙娃的關係的尹赫拉

"薩特跟波芙娃的關係﹖"的話﹐
"比起薩特更關心薩特跟波芙娃的關係嗎﹖"
果然﹐女人看起來更關心的永遠不是作家﹐
而是作家與別人的關係啊﹒
裝做自己很是關心薩特的樣子﹐實際上關心的是別人﹐
在我看來﹐這樣的女人也只是聰明的雌性而已啊﹒


妳總說我是個花心的人﹐但實際上妳也沒什麼辦法﹒
連上選修課的時候﹐都領著奉俊具﹒
連英語都不懂的人﹐怎麼能聽這麼難的課﹖
偶然一起聽這堂課﹐真是除了無言什麼都無法說﹒
也不知道為什麼看著吳荷妮和奉俊具在一起就覺得很鬧心﹒
教授問了一個很荒唐的問題
妳聽不懂的時候問我﹐我也假裝沒看見﹒
在她面前﹐我總是會變得像是幼稚的少年一樣﹒


剛剛還很高興的臉﹐一看到赫拉馬上就變了臉
臉上明明掛滿了自己的心思﹐卻還是一直否認
"為了兩人一組的研究課題找資料﹐你去客廳學習吧"
裝作是為了弟弟說明﹐
實際上是為了跟荷妮說清楚赫拉來的原因
所以﹐不要拿自己沒用的自尊心讓自己心難受
不要誤會啊

一朵無生命的用泥土捏成的花裡爬進了一隻有生命力螞蟻﹒
這隻螞蟻﹐說這是真的花﹐這朵花就似乎有了生命力一樣
好像是很小很慢﹐可是活得有價值﹐就像是某人一樣
不知道這隻小螞蟻用了多大的力量﹐走了多少的路﹐
才走進這朵花裡的﹐就像是走進了我硬邦邦的心裡

離開﹖真的要離開﹖
說也說不出來的滋味一直在問自己﹒
"失落了﹖"
"什麼啊﹐我為什麼要難過…這樣也好﹐
 反正我也是要回到我原來的生活了"

但是﹐變慢的聲音好像一點勁都沒有了
像是嗓子被刺卡住了一樣﹒
而自己也感覺像是在一起很久的朋友就這麼走了﹐
只剩下自己度過黑夜

那樣就那樣吧﹐
雖然話是那麼說﹐但自己的心還是有點難受
慢走啊﹒
就像是這扇門關緊一樣﹐我的心可能也會關緊吧…
回到沒有妳的時候﹐
沒有妳﹐好像不安全感一下子就席捲而來﹐
似乎有一點難受
會好的﹐馬上就會好的

離開之前可能有話對我說吧﹐一直在門口徘徊
這段時間是該對妳說"對不起"
還是應該對妳說"有意思"
不過﹐還是覺得很難受啊

為什麼這麼突然﹐為什麼﹐我讓她那麼難受了嗎
從來沒說過好話﹐一直耍妳﹐
是不是因為太難熬了﹐才會讓妳離開
真的還行﹐反正吳荷妮只是隨從而已嘛﹖
什麼都能姊覺得自己﹐第一次問連自己都不知道的問題﹐
有點慌張
曬在自己身上的太陽﹐好像變的涼了

那麼用心的帶著這個我送妳的娃娃﹐怎麼放在這裏就走了呢
為了撿這個就連車禍都沒害怕過嗎﹖
抓這個娃娃那天
妳囔著"左邊 右邊 在旁邊一點"
比我還興奮﹐拍著我肩膀﹐那麼高興﹐
一瞬間﹐就好像是把幾年裏存起來的陰郁的心情一掃而光
不願易顯露感情的自己﹐那天也很混亂﹒
看著連自己沒辦法控制感情的妳﹐覺得很神奇﹐
一直拍我肩膀﹐一直說話﹒
侵犯我領域的妳﹐有一點煩妳﹐也有一點被嚇到
好不容易能堅持看著妳一直笑而被扔下的娃娃好像在對我說﹐
現在開始﹐我們兩個已經結束了
心裏很疼
平常什麼感覺都沒有的心﹐今天好像是被刀刺一樣﹐
很難受

我的世界現在很平和﹐那種整天都不會發生什麼事的平和﹐
聽不到笑聲抑或清脆的破碎聲的寂靜的平和﹐
存在著樹卻不見葉子的那種乾澀的平和﹒
其實那是我喜歡的﹐不﹐是我覺得我會喜歡的
自以為是的媽媽﹐詢問著這不是我討厭的嘛﹐
是不是因為我覺得不在乎才進得蔚藍大學
我什麼都沒能說﹒
不過是剪除了一支看起來不協調的枝杈﹒
但卻越來越在意那個空缺的位置
那個吳荷妮丟給我的意義

白勝祖和厭倦的吳荷妮﹐奉俊具的粉紅模式
大發啊﹐又站在八卦風浪口了嗎﹖吳荷呢﹗
"或許是為了得到白勝祖關心的掙扎﹖我也會膩煩了﹒
 會疲倦了吧"
聽到追來的赫拉刁難妳說
"不是啊﹗忘記勝祖了﹐白勝祖和我已經沒有關係了﹐
 也不在同一個房子住﹐和我已經是陌生人了﹗"
好吧﹐我現在也沒有關係了﹐如果妳是那麼想的﹒
我現在也結束了﹐
但是我對我無意識裡僵硬起來的臉無能為力
還有我逐漸握起的拳…突然覺得這個無情的吳荷妮那麼的陌生

"喂﹗哪有吳荷妮做不到的事﹖"
"那個在一周內進入全校前50的吳荷妮到哪兒了﹖"

總覺得她是會進步的
聽說她進入網球社這麼久還在負責撿球﹐
是因為我的關係才加入﹐所以會感到些許的責任嗎﹖
那麼應該由我來教會吧﹒
儘管是因為掉入了京洙前輩的計畫才開始的﹐
不過﹐也是因為那天到社團後的﹐
無法明說的﹐對妳的責任感
在一周之內打敗他們也許不像話﹐而我只是希望妳能有些進步


"我說吳荷妮她﹐真的很認真啊"
是嗎﹖別人眼裡也能看見是嗎﹖她努力的樣子
嗯﹐吳荷妮是這樣的人﹐很聽我的話
"再怎麼說一周之內能期待什麼呢﹖"
"只是﹐有趣啊"
吳荷妮有培養的樂趣﹐即使不優秀也努力﹐
比任何人都努力是她的優點呢﹒
教她學習的時候也是呢﹒
今天的進步﹐明天的在進步﹒都是那麼明顯﹒
漸漸地﹐漸漸地成長
看著即使疲憊﹐即使受傷流血了﹐也不會停歇的她﹐
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尹赫拉﹐不管是妳還是我﹐都是一看就會的類型﹒
所以不懂拼命的那種努力﹐
不懂努力下結果的甘甜﹐
不懂看到喜歡的就會心跳的感覺﹐
不會不論是什麼都會開心地擁抱﹐
不會大笑的時候胡亂拍打旁邊的人﹒
所以這些﹐會讓別人開懷的﹐都是她的魅力呢﹒
被笑容感染了的沁人心脾的﹐改變…

"呀﹐幹嘛呢﹖還不快做﹗"
哎﹐根本不知道怎麼做料理的傢伙﹐肯定手足無措﹐
京洙前輩也真是的…
我不知不覺的就走向餐廳﹐不出我所料﹐
她真的是貓在一邊手足無措著一見到我﹐
就像看到救世主一樣﹐求我幫助
哎﹐給人帶來麻煩的習慣還是沒改掉呢
可是﹐我為什麼什麼話都說不出口﹐
老老實實地走進了餐廳呢﹖
我的腳跟我的心不是一伙的﹐不受我大腦控制
就跟吳荷妮一模一樣﹐呵呵


她終究還是讓我穿上了圍裙﹒
吳荷妮﹐妳真是太厲害了﹗
我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把對除了自己的世界以外毫無關心的我改變…
微笑著…抬起頭的…就像一隻小蝸牛殼在破裂的聲音…

即使在高強度的訓練下癱倒
聽到"呀﹐快起來﹗"
就會立刻彈起來的她
對﹐妳就是吳荷妮
諾亞的小蝸牛﹐吳荷妮


慢慢地﹐慢慢地
一滴﹐又一滴
今天我也在走妳走過的路
一二三 
一二三


"我喜歡你﹐你呢﹖"尹赫拉說喜歡我呢
不過﹐我呢
不喜歡像在照鏡子一樣的妳
雖然我覺得遇見讀同一本書﹐感受同樣的內容﹐
談論同樣的事情的妳﹐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華麗的外貌下存在的智力上的優越感﹐
碰觸就會感到的割手的冰冷不體諒他人的理智的話﹐
都讓我覺得看到了自己﹐所以很無趣

我的回答是…
嗯﹖
喂 吳荷妮﹗又是﹖
為什麼在我面前總是和別的男人在一起﹖
今天妳死定了﹗一直到行為止﹗
尹赫拉﹐怎麼辦呢﹖
比起妳的提問﹐現在她比較重要
因為無法忍受她站在不是我的人旁邊
用連我都嚇一跳的力量拉走她的自己讓我感到混亂
不﹐讓我感到無所適從


對﹐就是這個﹗﹗﹗
只有吳荷妮才能做的事
讓我掉入緊張且慌亂的漩渦
引我進入一個讓我恐慌的未知世界
不過又會感到有趣且心跳的活著的感覺﹒

"如果你真的喜歡赫拉的話﹐我…"
"可是剛才為什麼不是抓著赫拉的手跑﹐而是我﹖"
盡是問一些白癡問題的吳荷妮
妳這個家伙老是這樣自以為是胡亂猜想﹒
就因為老這樣陷在自己的世界裡亂猜測﹐
所以妳看不到我的心﹒
能不能好好站著哪怕只是一分鐘也好﹐
認真的看一下我的眼睛﹖
看一下我眼睛裡的妳的位置擴大了多少﹐
如果看到了﹐一下子就能知道我為什麼把赫拉丟在那﹐
抓著妳的手逃跑的
白癡﹐吳荷妮


"不討厭﹐看妳在一起雖然不容易﹐但那不是討厭"
真的感覺非常突然﹐有點像在解數學題的感覺
對﹐就是這樣
吳荷妮妳是跟我太不一樣了﹒
對人投入的無條件的絕對的感覺也是…
再怎麼說討厭也會不顧一切走進的那種無畏的精神也是…
剛開始的時候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對妳…
但後來﹐我慢慢的看到妳了﹒
看清楚了﹐所以就明白了
明白了並不是跟我想法一樣才是正確的﹒
明白了妳並沒有錯
如果不是錯誤的問題﹐那就找一下吧﹒
慢慢的…


老實說﹐妳因受傷而放棄網球比賽﹐然後我背妳回家的那天﹐
我明白了﹐只能停止﹒
停止堆砌我心裏的那堵保護牆
在我背後磨蹭的妳的呼吸讓我感到溫暖﹐
像找回了走丟的小狗一樣高興﹒
像分開的那幾天全部得到了回報一樣的感覺
我在怎麼往外推﹐都不顧一切拼命走進來的妳﹒
我決定接受了﹐心動就讓它動著﹒
像阻攔不了流淌著的河水一樣﹐祈禱硬邦著的心不那麼累

因為身體和心隨心所欲的飛著
沒辦法瞭解我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而混亂過的心
現在﹐正望著妳
現在開始﹐不逃避﹔
現在開始﹐站在原地稍微等一下這個女孩
輕輕一碰就好像能聽到流水聲一樣的妳…
好像能從我的指尖流淌的妳…
現在開始試著理解這樣的妳…

吳荷妮﹗
我有時候真的弄不懂妳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女孩
瞭解妳﹐真的好難啊
在這麼多人面前搞那樣的事﹐能不成別人的笑柄嗎﹖
如果妳以為妳的心梗直﹐別人的想法和嘴巴也都是正直的﹐
那妳就大錯特錯了
拜託妳跟人相處的時候有一定的警戒心好不好﹐我會非常感激
我故意逃避﹐裝沒看到荷妮與人相處的方式…
雖然知道我就是因為妳的那種純真而看懂了妳…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決定接受荷妮了
真的比任何時候都惱火﹐比起奉俊具背著荷妮跑的那次﹐
比起跟京洙前輩一起蹲在草叢裡的那次更惱火了…
兩個人都KISS了﹖應該不會是真的吧﹖
不可能是真的﹐吳荷妮喜歡的是我﹐她只喜歡我一個人
我努力壓著往上竄的怒火﹐但好像不怎麼管用
妳在我心裏占據的位置有多大﹐
我就多討厭現在這個瞬間
像被卡在路中間動彈不得一樣喘不過氣來

"跟京洙前輩那個緋聞…"
"真的好害怕﹐怕我自己又做錯什麼事而讓恩祖更危險…"

就那樣哽嚥著﹐把之前不敢吐露的心聲
在我懷裡用眼淚訴說著的妳﹐
抱著這樣的妳﹐我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聽組長說了事情的原尾後心雖然放下了﹐
但因為對不起哪怕是一瞬間對妳的懷疑﹐所以故意沒理妳
雖然知道我冷漠的眼神對妳就像晴天霹靂一樣讓妳難過﹐
可我軀體裏的另一個還沒完全長大的男孩…
就算是這樣﹐妳對我弟弟還是那麼的…
為恩祖而擔心﹐又因為那件事而焦慮的妳﹐
抱著渾身顫抖的妳
我今天第一次覺得﹐
我軀體裏那個不願意長大的男孩如此可惡
嗯﹐哭吧﹐使勁哭﹐直到不再難過﹐直到妳的眼淚不再疼痛…


"那麼小不點的孩子﹐每天做檢查﹐打針吃藥﹐
 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眼淚不自覺打轉著的吳荷妮
就算妳哭也沒什麼用﹐但妳老是這樣﹐為別人而流眼淚
對﹐就是這樣的心
妳擁有的﹐而我卻沒有的那份溫暖的關懷
"如果是你的話﹐只要你下決心﹐當醫生肯定是易如反掌﹗"
"我希望你當上醫生治好像盧力一樣的孩子﹐
 還有很多別的受病魔折磨的患者們﹗"
"妳說讓我當醫生我就得當醫生啊﹖"
"對﹗﹗﹗就是這樣﹐是個不錯的主意吧﹖
 醫生是最適合你的職業呢﹒穿著純白色衣袍的白勝祖﹐
 啊﹐應該很帥吧﹒"
就好像是自己的事情一樣﹐
用比我自己更對我有信心的眼神望著我﹐
說著希望我能當醫生的吳荷妮…
突然覺得﹐也許這樣也不壞
照顧著身體不舒服的人﹐治療病人…
也感覺是個很遙遠的事
這次才清楚的知道我對自己不了解的領域有著多麼大的恐懼感
能幫助因為不知原由的病而受苦的人﹐可能就像妳說的一樣﹐
是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
那時我還不知道﹐
今天吳荷妮說的這些話﹐會成為我以後人生的旗幟

妳呢﹐看一次星星﹐看我一次
我呢﹐看妳一次﹐看一次星星
雖然不能對視叉開的眼神
不當累積就千謝萬謝了﹗"雖然是習慣性地
脫口而出的冷漠的言語
但我希望我的心能傳道妳心裡…
回來的真好…吳荷妮
歡迎妳…吳荷妮


我因為妳教我的那些而感到心裡混亂
"希望你能當醫生"
那天妳說的那句話﹐
每天一到晚上就鑽進我的腦海裡四處遊蕩
那個真的事我該做的事情嗎﹖
我會做得很好嗎﹖
能從我自以為是的世界裡走出去嗎﹖
通過妳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
瞭解了不一樣的世界只是步一樣而已﹐並不是錯誤的世界
我想著更進一步體驗一下那個不一樣的世界
就算因為走這條路而不能和妳待在一起
今天﹐我練習著離開妳
練習獨自走上妳教我的那條路

"我認為現在是考慮我以後要走的路的時機﹐
 我想把我丟在沒有任何保護的世界裡﹐重新找回我自己"

反覆考慮好幾天之後﹐告訴父母我的想法了
"好﹗那你試一下吧"
雖然﹐面對著擔心我將來發展的爸爸﹐
冷冷的拋出過對經濟學沒興趣的話
但爸爸總是站在我這邊﹐我應該感謝感恩的人
"荷妮剛進來沒幾天…"媽媽依然擔心荷妮
"跟那傢伙沒關係﹐這是我的人生"
事實上﹐
媽媽可能不知道這件事跟那個傢伙有著撇不清的非常大的關係
不知道是荷妮讓我看到了令一個世界
只求荷妮的心不受傷…
希望妳能瞭解我並不是因為討厭妳而搬出去…
不要因為妳不是等花謝了之後才能看到枝葉的大樹一樣
華麗的花朵而感到惋惜
我希望妳能發現妳自己獨有的價值
知道在強烈的太陽光下﹐就算小小的樹蔭也是多麼珍貴
知道那個不管是任何人都可以擁進懷裡的樹蔭有多麼大的價值
雖然不是華麗的奇葩
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很多可以珍惜的
這是妳教我的

"我會打電話的﹐媽媽"
"走了﹐恩祖"
希望通過恩祖能夠傳遞給妳一句話
我在望著妳﹐
而妳卻傻傻的沉浸在妳的忧傷最終還是沒理我﹒
不想像恩祖一樣黏著妳﹒
不想像媽媽那樣﹐連句注意身體的話也說不出…
因為我和妳一樣有些傻
在沒有我的日子裏連句要好好過啊都說不出
僅僅只能望著妳…
為了陪我走得更遠些﹐現在暫時坐下來休息一下
所以一起努力飛得更高些吧﹐我們…
期待妳能在幾天內能夠找的到﹒
呵呵
努力找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zi1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